病友支持團體

      『甜馨家族聯誼會』係以糖尿病病友為主的團體,自九十五年成立歷經十三載至今,本聯誼會匯集醫師、輔導員、幹部、病友及志工的熱情參與共同規劃會內相關業務及活動企劃,內容涵蓋各項院內外及社區相關健康促進活動。各類主題式的團體衛教活動包括小組討論及分享、健康生活行為的示範和體驗以及自我生活管理的建立,希望病友藉由團體的互動與輔導員課程的編排與設計,提供糖友新資訊的獲得。此外也能從中學習自我照護的知能及健康行為的起發,進而養成良好的糖尿病日常自我管理行為。
     為增進組織的功能性及病友對團體的認同感,本會以同舟共濟的思維灌輸學員們彼此扶持的精神,為落實各組幹部的功能性,課程設計與規劃也融入組織功能;將組長領導組員完成每場課程任務。不僅如此,每年病友會典範人物的樹立與獎勵也成為學員積極參與自我照護行為的目標,本會例行每年辦理年度會員大會除了與學員進行意見交流外,也期待透過彼此討論激盪出更多新的構思與需求。
     本會活動也引導學員成為活動病友專家參與課程的授課提供夥伴們落實生活的經驗與面對困難的處理模式。志工協助本會參與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成為社區健康的推動種子宣導糖尿病照護的正確概念及遠離糖尿病的健康生活型態。

本會宗旨
1.落實院內病友與社區民眾採取積極照護行為模式,達到糖尿病保健防治。
2.加強病友對糖尿病的認識及合併症預防的觀念。
3.加強病友自我調適與自我照護的能力進而提升病友的生活品質。
4.建構病友及家屬分享生活經驗與獲取醫療資訊的園地。
5.增強病友對糖尿病自我照護的自主性,促進醫病溝通間的有效性。
6.利用團體支持的力量,對內達到伙伴互助之功能,對外尋求有利於團體成長的外援系統。

本甜馨會徽
                                       
 
 
會徽含意:
臺安雙十醫院的院徽象徵本會源自臺安雙十醫院醫護人員大力推動促成本會,雙心交疊意含著藉由甜馨伙伴與輔導員為健康齊心努力且情感緊緊相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