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本院為跨科部的醫療團隊,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整合性全人照護模式,成立糖尿病照護網、初期慢性腎臟病照護網、B、C肝照護網、戒菸防治團隊等,由醫師、營養師、衛教師、護理師共同照護。

糖尿病照護網

糖尿病是種多重且複雜的疾病,如果控制不好,會伴隨其他併發症,如:心肌梗塞、腦中風、失明及截肢,甚至面臨洗腎;糖尿病已成為全球健康重大威脅的慢性疾病,因此推動糖尿病照護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
照護網醫師:

張鈇治醫師、簡微年醫師、黃世立醫師
張文彬醫師、林起堂醫師、王瑞興醫師
林平醫師、祝連城醫師


初期慢性腎臟病照護網

國內目前腎衰竭洗腎人口約6萬人,而初期腎臟病有203萬人(佔成人總人口12%),除了造成健保資源大量支出外,對於許多家庭也是一項沉重的負荷,腎衰竭的主要病因是:糖尿病、腎絲球腎炎、高血壓
照護網醫師:

張鈇治醫師、張文彬醫師、祝連城醫師


B、C肝照護網

據統計,肝癌死亡率近10年來一直位居台灣癌症死因之前二位。據調查,死於肝癌的病患中約有80%的人為B型肝炎帶原者,而10%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可見B、C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國人肝癌的主因。
照護網醫師:

林平醫師、溫奕志醫師、張鈇治醫師、祝連城醫師


二代戒菸門診服務
每年約有2萬5,000名死於吸菸及近3,000名死於二手菸害,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為了幫助吸菸者戒菸,遠離菸害,衛生福利部推出「二代戒菸服務計畫」,門診、住院、急診皆可提供戒菸服務
照護網醫師:

張鈇治醫師、林起堂醫師、王瑞興醫師、祝連城醫師